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微信上的警察照片是假 约女孩吃饭骗手机是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26:48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37岁的女子李某是宁波人。3月8日,李某微信收到一条消息,一名陌生男子加了她。

聊天中,男子自称陈斌,是警察。得知李某从事化妆品生意,陈斌很热情,称自己认识很多人,对她的化妆品生意一定会有帮助,还约她吃饭。

看着照片中陈斌穿着警服的样子,李某同意了。

过了两天,两人相约在一餐厅吃饭,席间有说有笑。

眼看饭快吃好了,陈斌突然说自己手机落在车上,要借用李某的手机打个电话。看陈斌很着急的样子,李某就把手机借给了他。

接着,陈斌称餐厅里面比较吵,要去外面打电话,一边说一边往外走。李某在餐厅里等了很久,见陈斌一直都没有回来,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陈斌”的所有信息都是假的。经过多方查找,民警得知了男子的真实身份,35岁的夏某。

前两天,民警在某足浴店将夏某抓获。

夏某也是宁波人,小学文化,没什么正当工作。

夏某交代,年初他在网上买了警服、警号、肩章等一系列“装备”,并拍了很多照片上传至微信头像和朋友圈。留下照片后,夏某便将衣服等扔了。

之后,通过“摇一摇”,冒充警察与女孩子搭讪。

每次,夏某都是以“警察”的身份,约女孩子出去吃饭,然后在吃饭时,要么在女孩子去上厕所时,顺走女孩子的手机,要么称自己手机没有电了,借女生手机打个电话,趁机离开。

这一招让夏某屡试不爽,短短不到3个月成功骗了3个女孩。

目前,夏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洪茜琼 记者 王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