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四成首付”何时兑现?宁波部分银行称已接总行通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37: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文燕) 央行推出房贷新政已过去三天,银行方面反应如何?记者昨采访了解到,目前宁波多数银行还在积极酝酿,等待总行通知;但也有一些银行表示已经收到总行通知,将执行新政。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昨就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同时,工商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合作,继续做好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业务,提高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服务水平。工行宁波分行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他们将按照总行要求来执行。

而在此之前的3月30日深夜,另一家商业银行则在官方微信上宣布,对个人住房政策进行调整:普通住房(总价500万元以下的公寓),首付比例最低为4成,利率最大优惠为7折;别墅、排屋及总价500万元以上的公寓,首付比例则按5成执行,利率优惠为8.5折。不过在这则消息中,也对享受优惠折扣利率的对象作了限定,利率下限优惠范围目前暂为购买与该行有开发贷款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非此范围内的则执行原标准。该银行宁波分行相关人士也证实,分行会按照总行的要求执行,不过目前在宁波还没有正式开始执行,具体如何执行,还需等一等。

事实上,比起首付比例,一些市民更关心的是房贷利率是否可以下调。在这次二套房调整政策中写道,二套房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这意味着,二套房利率基准上浮10%的利率限定取消。一银行人士表示,原先二套房的利率上浮1.1倍是强制执行的,现在随着这一限定放开,银行间的定价会出现差异,届时,二套房的利率应该会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据了解,目前宁波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的最低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9折优惠,也有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如浙商银行、包商银行等打出了基准8.5折的优惠。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