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3岁孩子超市偷零食被抓 还怪同伙不讲义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8:00:35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店里来了三个小偷,我们抓住一个。”

前天下午,潘火派出所接到辖区里一家超市报警。民警赶到后发现,小偷是个稚气未脱的男孩。

男孩名叫李某,今年13岁,家就在附近。说起被抓,小李有些气愤,怪自己的小伙伴不讲义气,丢下自己就跑。

3月31日下午,三人闲来无事,相约去超市玩耍。三个小男孩看着货架上那玲琅满目的零食,口水直流,可是翻遍身上的口袋,愣是没找到一块钱。

没钱可怎么办?“偷吧,超市这么大没人知道的。”也不知道是谁的主意,男孩们决定把零食藏在外套里偷偷带出超市。心怀鬼胎的几个人不曾想到,他们的异样举动早已被超市保安盯上了。正当他们想要从收银处穿过时,保安喝住了三人。受惊的男孩们撒腿就跑,仗着身材矮小见缝就钻,最终只有较胖的小李被保安逮住。

一看是这么小的孩子,超市打算把家长叫来,批评教育下就算了。没想到,小李死活不开口。无奈,超市报警。

看到民警,小李慌了。还没等民警开口,他自己就一股脑儿全“交代”,哭喊着哀求警察叔叔不要抓他去坐牢。民警从小李口中得知了父母的联系方式。

小李的父亲急冲冲赶到超市,看到儿子挂满泪珠的脸庞,扬起的手却怎么也挥不下去。

他告诉民警,自己和妻子来宁波打工好多年了,工作很辛苦,没时间管教小孩。平时小孩子调皮,也时不时闯祸,打骂一下也就过去了。没想到这次竟然去偷东西,他们真是又气又急。

在民警协调下,小李得到了超市的谅解。小李的父亲扬言回家后再好好教训这个臭小子,民警忙跟他强调,对孩子的教育不能是简单粗暴的“棍棒教育”,一定要予以更多的关心,要更加主动地和孩子沟通。

通讯员 余晨 记者 王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