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快剪模式理发店”登陆宁波 理个发仅10元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59: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0元钱剪发,不洗头、不办卡、不推销

理发师正在为顾客理发。 记者 王增芳 摄

“理个发才10元钱,效果也不错啊,以后理发钱可以节省了……”市民金先生在朋友圈晒自己在一家快剪屋剪好的发型,引来不少朋友点赞。

不洗头、不染发、不烫发,没有收银员,不管男女老幼剪发统统10元,理一次发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近日,风靡厦门、广州等大城市的“快剪模式理发屋”悄然登陆宁波市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

东南商报记者 孙美星 

理发只需十分钟

七成顾客是男性

在华润万家超市江南路店一楼,记者找到了这家“快发”的理发屋。约12平方米的小店内仅有2个理发位,两把理发椅子、两个带镜子的柜子就是店里全部家当。门口有一个剪发售票机,只收10元钞不设找零,“吃”进10元钱后就会吐出一张纸质小票,上面注明一个号码,叫号即可进店理发。

记者遇到市民解先生正在理发,只见理发师给他围上一次性护领,简单交流一下剪发要求,理发师就开始动手了。七八分钟以后,理发完成,理发师用一个吸毛发器为他清理了碎头发,一次理发就完成了。

“剪得不错,还便宜,不用洗吹,很方便。”解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普通发廊理发,至少三四十元,有些装修得太好的发廊还不敢进,怕遇到喋喋不休的推销和额外的消费。

“‘快剪’是一种新的美发店模式,最早从日本那边流传过来,现在广州、厦门、武汉等地都有了,今年1月进入宁波市场。”杭州快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伟波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宁波开出4家连锁店,都在大型超市里,如华润万家超市、乐购超市、欧尚超市等,计划年内在宁波开出20~50家连锁店。

“我们的顾客七成左右是男性,对美发要求高的女性相对比较少,女顾客一般就剪个刘海什么的,还有不少顾客是老人和孩子。”陈伟波介绍,快剪这种模式刚刚进入宁波,之前开的几家门店目前日均顾客数能达到四五十人,每晚高峰时段要排队理发。刚刚过去的“二月二龙抬头”,华润万家江东店一天有超过100位顾客。

大众化是理发行业转型方向

现在一般发廊里理个发至少几十元,不少市民因此怀疑,10元钱理个发,水平怎么样?陈伟波介绍,邀请的理发师都是有5年以上经验的,所以目前有八成左右的顾客是回头客。

“以前在传统美发店里,一天最多也就剪10个头发,在这里一天最多有四五十个。做的事情虽然多了,但我还是喜欢这里上班,轻松又没压力。”理发师冉博是建德人,有8年从业经历,他说以前在传统美发店,有各种考核、推销压力,现在的工作则简单很多。

“现在各行业都在向大众化转型,美容美发行业也不例外。”宁波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龚娟娣介绍,去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宁波美容美发行业整体日子不好过。“目前宁波美发行业的企业,有1/3左右盈利,1/3左右的企业平平过,还有1/3的企业亏损。因此这几年宁波开开关关的美发店很多,一些大型连锁企业也在收缩阵营。”龚秘书长介绍,以前美容美发行业除了春节基本无休,但现在已经有一些美容和美发店,开始周一歇业。“像快剪模式的理发店,面向普通市民,方便社区居民,是好现象,值得鼓励和提倡,也是未来美容美发行业的一个方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