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绿化带成了流浪猫喂食点 老太“爱猫”引居民吐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8:00: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绿化带成了流浪猫喂食点老太“爱猫”引居民吐槽

图为倒在小区绿化带上的鱼内脏等物。(冯小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前天下午,家住海曙新芝社区西湾路48弄的居民郑先生来到居委会,向社区干部反映小区59号附近的绿化带上,每天有人倒大量的鱼内脏、鱼骨头等物,随着天气转热,不但恶臭难闻,还引来大量的蚊蝇,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察看。发现在59号楼道前面的绿化带上,还留有鱼骨头、鱼内脏等残物,在阳光暴晒下,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怪味。由于紧挨居民楼和小区通道,楼上居民都不敢打开窗户,而那些路过的居民也都掩鼻而过。

“这些东西是59号二楼那位70多岁的老太太倒的,说是喂猫。我们已多次向她提出不要倒了,可她的理由是爱护动物有什么错,经常弄来一堆东西倒在这儿,日晒雨淋的,好多年了,特别是到了夏天,臭气熏天。有时晚上好多野猫聚集在一起,阵阵叫声让人难以入睡。”围观过来的居民纷纷吐槽。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该老太确实很爱猫,几乎每天去外面寻找鱼内脏等物,有时甚至出钱买来倒在这儿,喂给小区里的流浪猫,已有好几年了。为此,社区干部多次劝老太太别再倒了,可她依然如故。街道工作人员、城管队员、派出所民警也多次做过老太太的工作,但收效不大。

“老人家有爱心,生怕野猫挨饿,想法没错。但她这样做影响了居民生活,这就不对了。我们再找机会劝劝老人家,最好能找到一个既能满足老人心愿,同时又不会影响居民生活的办法。”居委会负责人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