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快递邮寄毒品被识破 顺藤摸瓜斩“毒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8:03: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徐超)3月23日,宁波边防支队慈东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通过快递邮寄贩卖毒品案件,缴获冰毒1.1公斤,并顺藤摸瓜揪出两个贩毒团伙,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3名,并再次缴获毒品冰毒2.1公斤。

今年3月初,慈溪市公安局慈东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掌握到,一名“李”姓男子通过快递渠道多次向广东购买毒品,数量均上百克。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慢慢浮出水面。3月20日,该所获知消息,该男子再次与广东方面联系,欲购买冰毒,仍通过快递方式寄往慈溪。派出所迅速与慈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手,拟定缉查方案。

经过两天两夜的细致排查,3月22日凌晨4时,从慈溪市崇寿镇的一处快递集散点传来消息:民警发现了一个从广东寄来的可疑邮包。邮包的收件人是“李小倩”,经查系假名字。拆开邮包,里面是一辆挖掘机玩具车,但经验丰富的民警略作探究后便发现了暗藏的玄机。玩具车底部设有一道夹层,打开夹层,里面藏有一个用黑色尼龙袋包装的包裹。经鉴定,包裹内的东西正是冰毒晶体,重量约1.1公斤。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将包裹进行了细致还原,并跟随包裹潜伏到“李某”住所附近的快递分理处。

当日上午,民警让快递公司拨打联系号码,叫对方来取件。然而狡猾的嫌疑人拒绝送件,提出自行来领取包裹。

临近中午时分,“李某”仍迟迟未出现,民警判断对方可能已经产生了怀疑。抓捕组迅速调整方案,准备前往“李某”住处蹲守。这时,警觉的民警意外发现正在取件处周围驾车绕圈的“李某”,便将其抓捕。

不久,其他各路抓捕民警也传来捷报。专案组在浙闽高速公路路口堵截,抓获了从广东携带冰毒至慈溪准备进行贩卖的吴某等人,当场缴获冰毒2.1公斤;在慈溪市周巷镇、浒山街道等地又相继抓获了与“李某”有毒品往来的团伙主干张某、杨某(女)等人。最终,两个牵涉50多人的贩毒团伙被慈溪警方连根拔除。目前,已有33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