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落幕 甬籍选手获三枚金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8:41:51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姬联锋)2015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日前在上海落幕,甬籍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拿下了三枚金牌,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创造了宁波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皮划艇项目年度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之一,这次比赛将决定国家队名额的归属,所以众多全国最高水平的选手报名参赛。在三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19支代表队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十多个项目的角逐。

浙江省派出了38名选手参赛,获得了6枚金牌6枚银牌。浙江队中表现最突出的是甬籍选手庄水彬,他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和男子5000米单人皮艇三个项目中拿到两枚金牌一枚银牌。此外,甬籍选手邢松、董晖、李金达分别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200米单人划艇、5000米单人划艇三个划艇项目中收获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这次比赛表现出色的邢松还被选入国家队,他是继庄水彬后又一名入选国家队的甬籍选手。

庄水彬是仁川亚运会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银牌得主,是浙江省皮划艇队的种子选手。今年9月份,庄水彬将迎来世锦赛的考验,如果他的成绩足够好,就能获得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

据悉,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浙江皮划艇队在春节期间集中在千岛湖水上基地,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冬训,甚至连春节都没有回家。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