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企业违反食品安全法 罚得他倾家荡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9:17:56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宁波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签订了2015年食品安全责任状,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在年度食品安全会议上发话:“触犯食品安全的三条底线,要对政府主管部门行政问责。”这三条底线是不能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食品安全事故;不能发生恶性、严重危害生命安全甚至导致死亡的食品安全事故;不能出现影响很大,波及全省乃至全国的食品安全事件。记者 俞莹

餐饮单位建红黑榜

宁波将完善餐饮服务单位信用档案,建立“红黑榜”制度,餐饮食品安全状况优秀的单位将列入“红色勉励榜”,较差的单位列入“黄色警告榜”,严重违反食品安全的单位列入“黑色淘汰榜”,逐步淘汰不规范餐饮企业。

另外,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将成为重点监管单位。

检测项目囊括常见食物

今年,宁波将在100家城区农贸市场建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可做亚硝酸盐、吊白块、二氧化硫、甲醛、双氧水等项目的检测,几乎囊括农贸市场最常见的食物,消费者可以去免费检测。 

散装食品可查二维码追溯

目前,部分超市的农产品,有了“食品身份证”,记录了食品产地、物流、仓储、销售等信息。

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推广散装食品“二维码”追溯制度,力争到年底,肉类、茶叶等食品建立起溯源试点,万一出了问题,可一路追到源头。

对于严重违反食品安全法的企业,寿永年表示:“要加大处罚力度,罚得他倾家荡产为止!让没有信誉的企业在宁波处处受制,无立足之地。”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