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江千亩白茶开摘 500克千元的明前茶大多被预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9:32: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江千亩白茶开摘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石婉羚 记者朱军备)又到采茶期。鄞江镇金陆村山上的230亩白茶基地已开采4天了。130个工人负责采摘茶叶,10多个工人负责采摘后的加工,摊青、杀青、烘干、提香、风香、包装,一片忙碌景象。

据金陆村农业副社长金华安介绍,每天6时到11时,12时到17时可以采茶,一天大约可采摘200公斤,炒茶后有50公斤,雨天的话还需要更多的新茶叶。因为摊青的时间较长,一般炒茶要等16时才开始,有时一直要工作到第二天凌晨2时左右。

鄞江镇约有1000亩白茶,由于产量高,价格相较于往年有所下降,大约是2000元/公斤,明前茶大多已被预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