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北仑“春苗先锋队”助茶农抢摘“明前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9:32: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北仑记者站袁佳翊 通讯员史旭苗 记者厉晓杭)前天下午,北仑柴桥街道紫石社区的茶园基地一片繁忙景象,“春苗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正忙着帮甘溪村农民老陈摘茶叶。“多亏了这帮年轻人帮忙,不然过了清明茶叶就卖不出好价钱了。”老陈说。

北仑区柴桥街道以花木为主要产业,其中也有300余户花农种植茶叶。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农忙时节,紫石社区的社工在走访中得知,春茶已熟,上市需分秒必争,才能卖出好价钱,可最近又赶上插苗种苗的旺季,采茶工都忙着去花田帮忙。自家的花田也顾不上,山上的茶叶就更顾不上了。

为帮助茶农抢抓农时,紫石社区组织“春苗先锋队”、“小梅帮帮团”和辖区的少数民族妇女同胞来到甘溪村双石人山茶园帮农民采茶。

茶园里,年轻的志愿者挎着竹篮,背着竹篓,开始采摘茶叶,大家一边摘新茶,一边分享采茶经验,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大伙儿帮老陈采了30余公斤茶叶。

紫石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苗先锋队”是社区新成立的助农志愿服务队,由12名年轻党员组成,可以帮助辖区农户在农忙时节解燃眉之急,接下来,先锋队成员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