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零容忍打击食品违法 将建成1500家“阳光厨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9:30: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罗湘波)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食品安全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我市将加强对农产品、进口食品、食品生产、学校食堂等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

今年全市100家城区农贸市场将建成快速检测室,且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创建29家城镇农贸市场为放心市场。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广“阳光厨房”,至2015年底建成1500家,其中大型以上餐馆、学校食堂、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内餐饮企业、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中式连锁快餐门店实施率达半数以上。

今年,还将逐步搭建“从农田到餐桌”全程溯源平台。力争在肉类、地产茶叶、“三品一标”等农产品、大宗食品以及20家规模水产养殖主体建立全程溯源试点。对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落实销售记录、标签检验、风险信息预警和溯源召回等制度,确保进口食品流向清晰。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