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2015年北仑区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10:10:2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记者董 琳 通讯员 闻晓明

记者从3月31日举行的2015年全区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外来务工子女入学,中考体育项目考试,高中段招生录取等均有新变化。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继续按照积分录取,新碶、大碶、小港、霞浦街道有两条积分线

据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属于借读生,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继续按照积分录取。2015年北仑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段积分入学公告已于去年9月由北仑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社会公布。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积分时间为4月1—30日的工作日,具体由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暂住地所属街道(镇)公共事务管理科负责。5月28日,区教育局教育业务科将根据各中小学起始年级已录取的地段生和申请地段生人数确定各校可接纳借读生计划人数,同时公布各街道(镇)借读生入学的积分分数线,其中,新碶、大碶、小港、霞浦四个街道包括申请报名公办学校积分分数线和申请公办教学点和东城、向阳两所民办小学的积分分数线。

5月29—30日,上公办学校积分分数线的学生,持《积分分数单》等到相应公办中小学报名。每名借读生只能申报一所学校。6月2—3日,各公办学校根据积分情况录取和调剂借读生。6月5—6日,新碶等四个街道公办教学点、两所民办小学招生报名。

学校在招录完成地段生后若学位余额不足招生计划的3%,则不再招收申请地段生

据了解,今年我区申请地段生的报名时间为5月8—9日。申请地段生的资格条件为本区户籍学生,在非户籍所属街道(镇)拥有该校的招生服务区内有效房产(如属于共有房产,其父母的房产产权份额须占50%及以上)。每生限报1所学校,报名时须向报名学校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原件。申请地段生的录取办法为:若报名人数未超过可招收人数,则可直接录取;若超过可招收人数则须通过公开摇号方式产生录取名单。

各义务段学校的申请地段生招收比例控制在计划招生人数的3%,当该校在招录完成地段生后若学位余额不足招生计划的3%,则该校不再招收申请地段生。

适龄儿童户籍在本街道,其父母在报名之日无本街道(镇)内有效房产,视报名学校学位余额情况录取或调剂

据了解,对于适龄儿童户籍在本街道,其父母在报名之日无本街道(镇)内有效房产的情况,我区将视报名学校学位余额情况录取或调剂。适龄儿童户籍在地段生报名截止日期之后至8月31日前迁入,若适龄儿童父母的有效房产对应地段学校无空余学位,则由教育局根据本街道内学校学位余额情况调剂安排。

自2016年起,根据相关学区教育资源紧张情况,为保证招生工作有序进行,明确如下政策:

1.适龄儿童父母的有效房产产权份额须占50%以上。

2.若同一套房子内已有其他家庭的孩子在该校就读,该套房产不再作为学区房。

3.各中小学地段生(户籍原则上本街道、镇内)录取时按下列顺序招生:

①适龄儿童父母的有效房产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

②适龄儿童父母在本街道内无有效房产,但儿童与同一户口簿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有有效房产;

③春晓街道、梅山街道、白峰镇货币安置拆迁户子女,其父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有有效房产;

④适龄儿童父母在本街道内无有效房产,由区教育局在本街道内调剂安排学校就读。

上述①—④顺序位学生录取过程中,当符合条件报名学生未超过学校可录取学生数时,按以上顺序依次录取,当某一顺序位报名人数超过该校学位余额时,则先按落户时间先后(指适龄儿童户籍),再按有效房产登记时间先后确定录取学生,满额为止。其余及后续顺序位报名的学生由教育局业务科在本街道内学校进行调剂录取。

中考体育考试中的中长跑想拿满分比以前更难了

记者了解到,按照今年宁波市中考体育项目评分标准,中长跑要想拿满分10分,比以前更难了,男生1000米要得满分,去年是3分40秒,今年要达到3分25秒;女生800米满分标准则从3分20秒提高到3分10秒。当然,考生允许参加2次中长跑测试,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另外,根据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抽签,北仑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为50米、篮球、实心球。其中,50米也可以测试2次,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

在特长生招生中,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水平的体育特长生经区教育局批准可以由高中学校预录取,但须参加中考,且中考学业考试成绩不得低于210分。此外,根据宁波市统一规定,2016年起,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社会政治科目满分值将调整为80分,其他学科分值不变。

高中段招生志愿填报首次采用“一个批次,平行志愿”方式,实行两个批次录取,职普融通班增至两个班

据了解,今年我区高中段招生志愿填报首次采用“一个批次,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办法为“分数优先,尊重志愿”。

高中段招生实行两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次为普高录取,其中,北仑中学4班、柴桥中学10班、明港中学12班、泰河中学8班、滨海国际合作学校2班(含提前录取学生);第二批次为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普融通班、区内职高、区外职高、技校等)。北仑职高与明港中学合作举办职普融通班增至两个班,共80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