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宋诏桥小学校门口早晚接送高峰期交通不再拥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10:44: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胡幸年) 3月25日,晚报报道了鄞州宋诏桥小学门口试行“2分钟临停”措施。鄞州交警利用电子警察对麦德龙路两侧违停车辆进行自动抓拍,以此来防止道路拥堵,并确保学生家长顺利接送孩子。到昨天,该措施已试行10天,记者进行了回访,各方对此反映都比较好。

宋诏桥小学政教处忻老师昨天告诉记者,“2分钟临停”基本上能满足家长送孩子上学的需求,放学接孩子的车辆基本上都停到麦德龙超市的停车场里。措施实施10天以来,大部分家长都做得比较好,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也好了很多。

协警鲁师傅在宋诏桥小学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已有一年多了,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最忙碌,很多时候都得耐心劝导违停车辆。“真的好很多很多。”鲁师傅说,尤其是放学时段,对比非常明显。原本麦德龙路机动车道受违停车辆影响很大,现在几乎没有。只有个别私家车不太了解停车抓拍新政策,还会偶尔停一下,但鲁师傅都会上前劝导。

昨天下午3点半,宋诏桥小学门口已是人头攒动。不过,鄞州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看到,校门口看不到私家车停放。在之后的20分钟时间里,几乎没有私家车在道路两侧和校门口违停,麦德龙路上交通比较通畅,很多家长对这种改善都比较满意。

据统计,从3月26日起至3月31日,因为违停被电子警察抓拍车辆日均约为20起,最少的一天11起,最多的一天为26起。而且民警发现,违法车辆被抓拍的时间大多是中午11点至13点,以到附近用餐者的车辆为主,早晚接送孩子的私家车绝大多数都很自觉。

鄞州交警也提醒广大车主,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是24小时工作的,停车超过2分钟,一律处罚50元。个别车主在路边违停过夜的习惯也请改一改,除了要被处罚外,还会对早上送孩子的车流产生负面影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