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十个“追梦人”入围宁波创业新秀候选人名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10:48: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你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这是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终评舞台上,每一个创业者会被评委问到的问题。创新、核心竞争力,成为本届创业新秀评比中的高频词。昨天下午,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以及风投机构、创业导师和政府部门评委的终评,在三百余名市民的见证下,杨成、韩明阳等十个创业追梦人,入围“创业新秀”候选人,经过社会公示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十人将成为我市新一届创业新秀。

从电子科技到商贸服务,从文化创意到现代农业,创新一直是环绕着本届比赛的“主打词”。本届的创业新秀候选人,创业项目覆盖电子科技、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化工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虽然从事的行业并不算冷僻陌生,但其创业的角度和生产的产品让众人眼前一亮。

爱吃螃蟹的男孩韩明阳,自主研发了现代设施化养殖模式,让软壳梭子蟹的规模化生产成为可能,并将之市场化,让美食软壳蟹“爬上”越来越多人的餐桌,在现场受到了多名专业领域评委的赞赏;用3D打印机自己设计珠宝,这是23岁的在校生杨成的一个梦想,如今,通过他的努力,这样的现实离我们越来越近;即使是老牌的餐饮服务业,当灌入年轻人新的创业理念,也迸发出新的活力,也许很多人想不到,遍布宁波街头的“传世骨头饭”,背后是“85后”创业者徐锡俊的创业梦想,而下一步,自助收银系统的研发,新的餐饮品牌的设计,将使徐锡俊的创新创业路走得更远;从3D绘画到移动互联网教育的3D化,年仅20岁的在校生魏睿,正在打造属于自己的立体国度……

记者了解到,2008年起,我市开始推评大学生创业新秀,先后产生了60个市级创业新秀。如今,创业新秀的企业,不仅达到100%的成活率,同时也书写了一个个创业故事。2014年全年,60家创业企业,总产值达38.7亿元,带动就业4784人。60家企业中,去年产值过亿的有8家,1000万元以上产值的有19家。热心分享创业经历、传授创业经验的创业新秀们,正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激扬人生,成就未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