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思想工作做到位 “不肯拆”企业转成“主动拆”

宁波高新区陆嘉工业园3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0 16:11: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10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魏瑶霞)昨天上午,在宁波市高新区“三改一拆”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辖区城管、建设、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顺利拆除了位于科兴路的陆嘉工业园所有违章建筑,共拆除违建面积达300余平方米。

  前阶段,高新区各执法部门对高新区陆嘉工业园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园区许多家企业私自违章搭建厂房,堵塞消防通道,占用防火间距等现象严重,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过。有关部门依法对该园区存在违章建筑的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但还是得不到有效的整改。考虑到该类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安全隐患较大,高新区消防大队多次对园区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法律知识宣传,并对其轮番进行思想工作。最终,各企业负责人态度由“不能拆”到“主动拆”,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一一拆除违章建筑。

  此次拆除违章建筑行动,有效遏制了乱搭乱建不良风气,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高新区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联合多部门不定时地整治辖区内所有的违章建筑及存在隐患的单位,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章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和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