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当面玩连环局 两个"哥们"神对话他拿土豪金闪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6:58:1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邱云(化名)因为吸毒、小偷小摸、诈骗等行为都不知道“几进宫”了,但是他每次出来之后都恶习不改,整天想着通过非法手段不劳而获。这不,近日他又因为盗窃罪被镇海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诈骗完典当行还不收手

  2014年10月份,在刚诈骗完典当调剂行后,邱云想再来一票,这样自己的腰包就更加充实了。不一会儿,一个精心设计的计划出来了:通过淘宝网捕捉猎物。

  邱云先通过淘宝网找到本地卖家夏斌(化名),假称要买其挂在网上叫卖的iPhone5s土豪金手机,在谈好价钱后,邱云称自己也是镇海人,约个地点现场交货吧。夏斌想现场交货也好,还可以省自己一笔快递费,于是就答应了。

  跟小夏约定好交货时间和地点后,邱云又转头跑到二手车市场,对二手车主周苗成说,自己有朋友对他的二手车有意向,想约个地点看一看。周苗成见二手车有人问起,十分高兴,满口答应。于是邱云和周苗成也约了同样的时间和地点,并声称到时自己朋友要和他单独谈。

  2014年10月10日晚6时许,在镇海某地,邱云、夏斌、周苗成三人如约而至。夏斌带来了自己的iPhone5s土豪金,周苗成把自己的二手车开了过来。殊不知,一场骗局即将上演。

  当面玩起连环局还得手了

  邱云跟周苗成先碰面,示意自己先要和朋友接一下头,说说事。小周想,这也在情理之中啊,于是示意可以。随后,邱云马上跑去见夏斌,要求看货,小夏拿出的iPhone5s土豪金,邱云看后两眼放光,全新的呢。

  小夏见其还算满意,便打算要求邱云付款,邱云表面上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当他拿出钱包后,立马假装惊讶地发现里面没有钱。

  “不好意思,没想到钱没带够。”邱云假装慌忙道歉,“不要紧,我一哥们刚在这附近,我先去他那里借点钱,你跟我一起过去。”怕引起小夏怀疑,邱云还将一张假的港澳通行证押给他,并热情地向不远处的小周打招呼。周苗成见两人过来,也很高兴,摁响了车喇叭欢迎。

  这时候,邱云的手机响了,他示意身边的夏斌:“你先去,我车上还有一张银行卡,你管我哥们要出来,我先接个电话。”此时,夏斌已放松了警惕,放心地朝周苗成的二手车走去,小周见“买家”来了,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

  但当两人碰面之后,“神对话”开始了。

  “我是来拿小邱的银行卡,他说放在你这里。”小夏伸手向小周讨要。

  周苗成很纳闷:“你不是来买车的吗?”

  “我是来卖手机给邱云的,他要我来向你要一张银行卡。”

  “邱云说,明天会带一个朋友来,要买我的二手车。”

  这下两人才同时发现已上当,等回过神来,邱云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小夏慌忙打通了报警电话。

  邱云被警方抓获后,退赔了夏斌的损失,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现代金报 通讯员 仲和平 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