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北区主打“民生牌” 打造月光下的红色服务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6:58: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通讯员施晟 周薇薇)夜幕降临,江北文教街道城建管理科科长过炜如约来到双东坊社区,此时的居委会里,居民代表、物业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已经坐定,这次夜议的主题是老小区整治中的“肠梗阻”问题。

和过炜一样,江北区6000余名在职党员选择晚上时间,到相应社区、商圈倾听民意、对接民情,邻里夜话、民情夜市、红色夜校、先锋夜播、幸福夜时,多重载体主打“民生牌”,打造的是月光下的红色服务圈。

“大家白天都很忙,以前,党员服务容易出现‘时间错位’。现在,我们通过延展8小时外的服务,让在职党员亮出身份,利用晚上的时间帮社区、商圈对接大小事。”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光下的党建服务,不仅没有丢掉红色的底蕴,而且更多了一层脉脉温情。

双东坊社区是一个区域面积大、历史问题较为复杂的老小区。占道经营、违章搭建、无证摊贩……城市管理中的“顽疾”,这里一个都没落下。过去大半年,文教街道的党员干部每周通过夜议,面对面听诉求,点对点讨论方案。社区内铁路沿线20多间违章搭建的简易房子,经过商议讨论,第二天就通过联合执法强制拆除。

绿梅社区老年人集中,居民关心楼道巷弄里的“芝麻事”。楼道路灯推行困难,在职党员周萍就在墙门夜议会上站出来,表示愿意把该楼道电表安装在她家中,电费也由她承担。最终,此举促成了社区居民达成共识,35个楼道160盏路灯随即亮了起来。

外滩商务区的夜晚则是另一番风景。青年党组织安排了插画艺术、思享会、摄影光圈、桌游社团等服务“菜单”,用个性化的服务活动,让更多年轻党员找到了归属感……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江北区已举办“月光党建”活动50余场次,现场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620余个,协调落实解决问题近500个,继续拓展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同时,该区还配套了“一事一诺一评价”民情清单,让群众打分评价满意度,对问题解决不达标、不满意的进行“回头看”,让“月光”品牌深入人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