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文明委确定50个重点项目 推动项目取得实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6:58: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杨静雅)市文明委日前向各县(市)区文明委、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发出了《2015年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工作方案》,确定了50项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重点项目,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实施这些项目。

  据介绍,今年2月市委印发了《宁波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行动纲要》,提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社会风尚,加快建设全域化高水平文明之城。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工作,市文明委要求各县(市)区文明委、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申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工作的项目,接着,市文明委按照项目化推进的要求,根据各地各单位申报的情况,确定了50项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重点项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市文明委要求各地各单位按照“贵在持之以恒,重在知行合一,成在综合施策”的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职责,项目化推进本地本单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要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出发,多设计一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多组织一些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让人们亲身体验感悟,积极付诸行动。突出特色、讲究实效,注重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实践中,培育和创新落细落小落实的工作品牌。

  记者发现,50项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重点项目涵盖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既有各种引导基层干部真情服务群众的评比,也有宣传爱国主义的文艺汇演;既有促进城市整洁有序的治理,也有推进三美乡村建设的举措;既有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的探索,也有推进家庭文明的寻访活动。

  据介绍,今年年底,市文明委将对50项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重点项目进行督查,推动各项目取得实效。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