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市民丢了婚姻登记证书 不必再跑档案局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6:58: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陈军杰)日前,宁海县完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婚姻登记档案录入工作,补录婚姻档案数据12万余对。这项工作的全面完成,标志着该县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已全面步入规范化、信息化轨道,为完善婚姻登记信息全国联网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县于2004年开始将婚姻登记工作全部纳入县婚姻登记处集中办理,2007年与全省婚姻登记实现电脑实时在线联网。为全面准确地记录该县市民婚姻信息,让办事群众少跑“回头”路,少走“冤枉路”,近年来,该县婚姻登记处根据实际工作经验,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婚姻数据补录工作。如今,该县已圆满完成历史婚姻登记档案补录工作。

今后,宁海居民婚姻证书遗失后,不必再去县档案局查询婚姻档案资料,可直接在婚姻登记窗口查询到本人的婚姻情况,补办结婚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