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又到吃笋季去看看挖笋人 了解下做油焖笋的诀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7:09: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算是做油焖笋的诀窍:

  先将笋衣剥掉。

  再洗净切块。

  放入锅中翻炒,用清水煮3个小时左右。

  最后加酱油、油等小火慢炖2个小时左右。 至此,色香味俱全的油焖雷笋制作完成。

  只有先用酱油长时间烤,才能让笋段从里到外都入色、入味,而不是像家里烧的,外面看起来酱色赤浓,里面还是白花花一片。然后浇油,油浮在表面,像是一层薄膜,将笋“焖”透,才特别好吃。

  这边锅里的笋散发着阵阵鲜甜的香气,那边有人骑着摩托车来取已经提前几天烧好的油焖笋。每瓶15元,买得多,价格还能再优惠些。

  为了保证卫生和更长时间的储存,油焖笋装罐后,还要带瓶在温水中蒸40分钟,取出后再将盖子彻底拧紧。

  陈夫均说,劈柴、烧笋一点也不比在田里干活轻松,得百分之百用心对待,“来买的都是老主顾,若是烧得不好吃,败了名声,来年就没销路了。”

  东南商报 记者石承承/文崔 引/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