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居民支持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7:12: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黎升 邵锡斌)近日,秀水街居民徐海利把老房钥匙交到海曙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中,成为街区内第一位从老院落里搬迁的住户。自启动签约,一个月间,已有280户秀水街非成套房居民签下了《住宅用房货币收购协议》。

目前,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内有居民1200余户,其中非成套房750多户。街区内房屋多为木、砖木结构的非成套老建筑,地势低洼,逢雨必涝,居民希望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强烈。

今年3月10日,海曙启动了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项目,启动首日即有18户居民签约。至今已有近四成居民顺利签约,6个院落成功生效,25户住户已拿到预付50%的货币收购金额。

“按照政策,秀水街保护性改造是实行整体改造,即一个院落整体实施改造,其前提是要原住居民全部自愿签约,同意改造。”海曙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办公室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如果一个院落有6户人家,哪怕只剩1户人家没签约,其他5户已签约的协议也无法生效,这5户人家就无法拿到收购款。

据了解,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项目的签约日期截止到6月9日,逾期未签约的院落将无法享受保护性改造优惠政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