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对中小学幼儿园防范溺水工作发出预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7:16:4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天气多变,去水边玩耍学生增多,学生溺水风险增大。宁波市教育局昨日对中小学幼儿园防范溺水工作发出预警。

  市教育局表示,每年的5月至9月是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溺亡事故频发的时期。目前,尽管尚未进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但因天气原因,去水边玩耍学生增多,溺水风险明显增大。

  宁波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即刻开始通过主题班队会、黑板报、专题讲座等方式和途径,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并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据悉,结合宁波市3月份的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地各校将协调当地公安、安监等部门,建立健全“三边”(校边、路边、家边)危险点排查预警机制,重点排查“三边”水域安全隐患,对以前发生过和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塘、水库、河流等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陆灵刚 记者 章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