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运会大众体育部登山赛举行 多数是马拉松高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07:36: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参赛精英大多数是马拉松高手

宁波市第17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登山比赛昨天在宁海县国家健身步道干坑至大石段进行,比赛全程约7公里。参赛选手以县(市)区为组团单位,分为中老年组和青年组,最终获得各项目冠军的分别是:中老年男子组镇海队许建永,女子组余姚队邵维;青年男子组余姚队褚泽辉,女子组宁海队王金台;中老年组总团体冠军余姚队,青年组总冠军宁海队。

为月底山地马拉松热身

比赛开始之前,奉化队选手江水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比赛对我来说强度没有任何问题,应该都能在一小时之内完成,关键看大家谁的速度能拉上去。”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包括江水军在内,这次参赛选手大多数有过马拉松参赛经历。最终的成绩也如江水军预料的那样,很多选手用时都在一小时左右,青年男子组冠军只用了38分钟。

江水军昨天和夫人双双参赛,他们夫妻俩坚持跑步已经10多年。昨天的比赛中,夫人葛贤娟名次更为出色,以54分01秒的成绩在中老年女子组中列第六。“我们平时每天跑10公里左右,早上或者下午跑。周末有时候登山,反正一直坚持运动。”江水军说,去年参加过江北山地马拉松赛全程组,今年已经参加过宁海深甽山地越野赛,并且夫妻两人都进入了前三名,“月底还会到江北去跑山地马拉松,今天比赛的人估计很多都报名了,大家都当做一次热身。”

余姚队中老年女将邵维和熊雪丽也告诉记者,她们都参加过杭州马拉松和无锡马拉松比赛,“半程、全程都跑过”。最终她们也的确表现出实力,邵维获得个人冠军,熊雪丽获得第三名。

运动达人个个充满活力

海曙队女将李舟去中老年组报到时,工作人员以为她搞错组别了:“你应该是青年组的吧?”原因就是李舟看着太青春了,核对了身份证之后确认她是中老年组选手。

李舟从2011年初夏开始跑步,她最初的动力是减肥。“那时候我体重有70公斤,下决心要减下去,就开始跑步。”这个目标让她坚持不辍,如今身段傲人。平时李舟的运动规律是:周二、周四分别跑10公里,周六跑一个半程马拉松,周日参加登山活动。李舟去年跑了山地马拉松半程,今年报的还是半程,她说自己并不想过度挑战自己,“不想让身体冒险,而是希望长久健康”。

长期坚持锻炼的人总是充满活力,昨天56岁的江北选手陈剑君在热身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现场表演了头手倒立,而且双手都是一个指头撑地。“我从小就玩‘一指禅’,现在在酒瓶上、小酒杯上都可以做倒立动作。”老人介绍说,他也喜欢跑步,1975年读初中的时候打破过1500米宁波市纪录。“今年慈城镇组织过一次登山比赛,朋友帮我报名,结果我拿到了第二名,所以这次市里比赛我也被选上了。”昨天他的成绩也相当不错,获得了中老年男子组第三名,他笑称“平时锻炼得多,腿脚还行”。□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文 胡龙召/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