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204公交车上女生痛经未让座 被老太太一直骂到下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2 17:40:46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陈周霄)这几天,余姚一名女生因痛经没让座的事件引发舆论聚焦。

  这名女生乘坐204路公交车时,因为痛经,没有给老太太让座,结果被对方同行的老太太数落了十多分钟,并被拿走了校牌,她委屈得哭了。

  女生在新浪微博上讲述这番遭遇后,引起网友和媒体的关注,微博内容被多种途径传播。记者尝试联系女生,她始终拒绝采访。 4月10日晚上,女生通过新浪微博私“@余姚日报”,称微博曾用名被有心人“抢注”冒用,担心冒用人发表不当言论,一直拒绝采访也是怕事件过度放大,伤害到自己和事件中的老人。

  痛经未让座,网友力挺

  事情发生在4月9日傍晚的一辆204路公交车上。这名女生曾用的微博昵称是“纪以_”。那天16:58,“纪以_”发表微博:

  “今天被气到哭。晚上放学,姨妈疼,坐在204路位子上。上来几个老人,人家给他们让座了,还剩下一个老人站着。他们就骂骂咧咧说我不仅读书差品行也差,要找学校领导。我就想问?我姨妈疼不让座错了吗?骂了十多分钟还把我校牌拿走,要我怎么办?”

  随文配了三张现场照片,照片中,有两名中学生穿校服的背影,透过背影,分别拍了两名老太太的正脸。

  这条微博立即被大量转发,很多网友都留言力挺女生。当晚,“纪以_”又更新两条微博,内有“其实公交车里几个妹子都快被骂哭了,但是又不敢骂回去”、“谢谢大家”、“刚刚有给老师打电话,老师说这事儿让我别怕”等内容。

  不想被过度关注修改昵称,马上有人“抢注”

  紧接着,“纪以_”和微博图文被网友广泛传播,许多媒体的官方微博推送这条消息,除了围观和讨论,大家更希望女生站出来还原事件,并关注事件的进展。

  记者也尝试联系她,但她明确表示拒绝采访。

  4月10日中午,女生的微博昵称发生改变,变成了“纪以_慕慕慕慕易”,

  当晚8点,“纪以_慕慕慕慕易”私信“余姚日报”,希望帮她发份声明,微博里出现了假冒她的微博,“因为这几天的事情影响到了我的学校和我的家人,所以我改了名字,但是今天傍晚5点,我发现原来的名字被人冒用了”。

  新注册的“纪以_”的第一条微博“不是人变坏了,是坏人老了”,它的评论有500多条。 女生说,她举报了这个“冒充”的“纪以_”,却不管用。

  “是我自己把校牌给了老太太”

  尽管微博曾用名被冒用,女生依旧不愿站出来讲“让座”事件,只是无意中提起了一些有关此事的心情。

  “其实本来也不会计较,但是这次情绪有点激动,再加上骂的时间太久,而且说话太难听了。”女生说,老人数落到她在最良桥站下车。

  “她们上来三个人,我们让了两个位子,还有一个人没位子,然后两个有位子的老太太就一直骂,正好那个没位子的老太太站我身边。”

  女生表示,她见老太太一直盯着自己的校牌,似乎眼神不太好,想拿又不敢拿,自己一激动,就把校牌给了老太太。

  尽管觉得委屈,但女生 说说,毕竟自己没让座,也蛮愧疚的。

  “其实我就怕人家说我炒作什么的,因为很多人在说,而且微博好多人私信我,要QQ要微博要请我吃饭。”这令她烦恼,“我也没想到这事儿会闹这么大,感觉不安全。”

  “我以前遇到的老奶奶都很好,让了座之后还说谢谢。”

  关于沉默应对公众的关注,“因为毕竟还要考试嘛,学生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啦。老人家年纪大了,这样子太火……万一出什么事情。”

  “以后遇到老人会 让座的,非常感谢大家”

  4月10日21:05,“纪以_慕慕慕慕易”在微博里发表声明:

  “谢谢大家对我因来大姨妈没让座被骂这件事情的关心,这件事情已经打扰到了我的日常生活,所以我改了名字,却被有心人冒用了,希望大家别被假的微博骗啦。其实还是好的老人多,以后遇见了老人,我会让座的。非常感谢大家。”

  昨天,记者浏览女生微博主页时,看到女生又改了名字。关于让座这件事,除了那则声明内容,其他相关微博已经被删除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