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山路海曙段因交通导改通行缓慢 交警建议绕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07:08: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鼓楼附近的中山西路上,车辆通行缓慢。记者 唐严 摄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石奇峰

昨天上午,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海曙段经历了交通导改后的第一个早高峰。与交警部门预计的情况差不多,由于机动车道减半,改造路段交通压力剧增,即便在平常时段,车流量也很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尽量绕开该路段。

早高峰时段延长了20分钟

记者了解到,所谓交通导改,是对交通路线、走向、标志以及状况进行全面改造。中山路海曙段(解放路—镇明路)的改造是从前天上午早高峰结束后开始的,原有的机动车道一半被封闭起来进行施工,另一半改成双向通行,等于是减少了一半的通行能力。

海曙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中山路是我市东西向的主要道路,平日里交通流量就非常大,开始改造后更加增添了交通压力。虽然中山西路(解放路—镇明路)段只有四五百米长,但交通导改实施后,双向只剩下四个机动车道。与其他路段的双向6-8车道相比,车开到该路段就进入了一个“瓶颈”,导致拥堵严重。记者注意到,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该路段交通流量开始上升,一直到8点50分左右才逐渐回落。这与以往的早高峰时段相比,至少延长了20分钟。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到现场查看,发现虽然是平常时段,但改造路段就属于走走停停的状态,一般要等候两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下午3点半,记者又反向通行了一次,情况也是类似,车流量大,通行速度较为缓慢。

交警建议改造期间司机尽量绕行

记者发现,交通导改实施后,路面上的公交港湾式站点被撤销,公交车辆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临时停靠并上下客。由于中山路上公交线路密集,途经该路段的公交车停靠时,会直接占用一个机动车道,供其他车辆通行就只有一个机动车道了。而有时候,公交车一来就是好几辆,整一段机动车道就成了停车场。

据了解,中山西路的交通导改工作将持续到5月份,并且范围也会逐渐扩大,对于道路交通的影响可能会更加明显。海曙交警已对受影响路段的红绿灯进行了调整,如西往东方向直行和左转弯可同时通行,而部分路口将增设“禁左”或“禁止掉头”的交通标志。

昨日,从中山西路东往南进入孝闻街方向已设置了“禁左”标志,镇明路与中山西路交叉口位置已设置“禁止掉头”标志。下一步,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可能还会有增加,希望市民多多关注。

尽管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交警部门认为该路段的拥堵不可避免,在交通导改及道路施工期间,建议车主尽量改走永丰路、通途路、柳汀街等。如果愿意“舍近求远”,不妨从机场高架、南环高架适当绕行,或许还能节约些时间。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海曙中心小学就在中山西路附近的府桥街上,按照交通导改实施计划,学校边上的人行道会被改成非机动车道通行,希望家长们更要注意孩子的交通安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