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哪里可以静心看书?海曙首批手绘阅读地图今天发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07:49:46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 毛一波 记者 周文丹

说宁波人不爱读书?没地方看书?宁波人不服气了,咱手绘一份阅读地图,领您去瞧瞧宁波的“读书人”。

今天上午,由海曙团区委、天一青年读书会联合制作的青年阅读地图,就要免费发放了,这份地图绘出了宁波40余个适合读书的地方。

您大可以按图索骥,然后找本书,坐下来体味慢生活。

哪里可以静心看书?

新老宁波人都困惑

“常有人跟我抱怨,不知道去哪里看书?”海曙团区委副书记林锦,跟年轻人打交道比较多,听到的这类抱怨声也不少。

叶志炜就是其中一个。不久前,他刚从丽水来宁波工作,目前是天一青年读书会的一员。读大学时,他最爱去图书馆,看完书后也会和一些书友讨论。但来宁波后,他真不知道到哪里可以参加读书会的活动,也不知道宁波周边有哪些有特色的书店。

不止新宁波人,就连宁波土著一时半会也摸不着头脑。“现在买书多在网上买,可想找个能安静看书的地方还真不容易。”80后小卓说,她最常去的是家门口的咖啡馆,找个角落能窝半天,可这样的地方太少了。

“有这样困惑的人还不少,能不能我们来做一份读书地图,便于大家按图索骥?”林锦说,巧的是,“天一青年读书会”刚好有一笔微信公众账号的奖励经费,大家想到了用这笔钱来制作一份阅读地图。

社区阅览室也绘入地图

读书的好去处真不少

想到了就去做!两个月前,海曙团区委、天一青年读书会和6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始做这件事了。

先踩点,图书馆、书店、咖啡馆,这些场所都是合适的读书点。志愿者分工合作,三个人负责踩点,三个人负责后期绘图。光踩点就花了一个多月,因为平时要上课,大家也只能凑周末去。

阅读地图项目执行编辑邵娴静说,他们去踩点后发现,有不少社区阅览室,藏书资源也很丰富,却因为知名度低,往往会被闲置。

因此,这份花了约2个月时间赶制出来的手绘地图,也把社区阅读室绘进去了。

现在,完整版的阅读地图出炉了,大约有40个点,包括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书店、咖啡馆等,这些点大多分布在海曙。

今天起,海曙的书店、咖啡馆等地就会开始发放这份地图。今后,有条件的话,还会制作更详尽的宁波市阅读地图。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