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婴幼儿去哪理发新妈妈犯难 专业宝宝理发服务受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07:58: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谢昭艳

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工作的周女士下月就要做妈妈了,这几天,她已经在忙着为即将出世的宝宝安排各种事———小衣服是否充足?奶瓶合不合适?小床放在哪?宝宝出生后,去哪里理发?……最后,周女士发现,这一系列问题中,难度最大的却是“婴儿去哪里理发?”这个问题了。“婴儿理发时,哇哇大哭怎么办?”周女士这样向记者表达了她的担心。

记者采访发现,其实很多妈妈都有着与周女士同样的烦恼。婴儿理发怎么理?抱着这一问题,记者昨天特地展开了采访。

有理发店不愿接婴儿理发业务

婴儿理发,首先想到的当然是找理发店。

昨天,记者特地在江东区走访了几家位于居民社区周围的理发店。在一家比较高档,有一定知名度的理发店里,一位理发师告诉记者,他们一般不愿意接给婴儿理发这样的活的。“因为婴儿太小容易哭闹,理发难度较大。稍微有个不妥,顾客还会很有意见。”该理发师表示,“除非是熟人,他们抱孩子到店里,我们会帮着理的。不过也需要爸爸妈妈帮着哄孩子。”婴儿理发收费如何?对此,多名理发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这个价格很难定,一般参考成人价格,而如果是满月头,一般父母亲都会付个吉利数字,也算是讨个彩头,价格也可以略微贵一些。 

高档理发店不爱接这个活,那么小店呢?记者找到一家装修简单的小理发店,这家店的理发师是位中年女子,她说大多数顾客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小店开了十多年。如果有熟客抱着婴儿来理发,生意不忙的话,她会剪的。如果生意很忙,那就顾不上了。“婴儿理发,难度不大,但要有耐心,若遇到婴儿啼哭,那就会花很长时间。”她说。

不少辣妈选择在家里解决

我市一家文化单位工作的陈妈妈,宝宝刚满周岁。她觉得婴儿理发价格不是很贵,主要是理发师必须有耐心,否则遇到婴儿哭闹,那就很难对付。她说,孩子出生后他们一家就住在她妈妈的那里,由于找不到合适的理发店,她的孩子满月时,是孩子外婆帮着理的。

对于宝宝的理发难题,自己经营一家烘焙店的辣妈艾玛是这样解决的。她说,抱着婴儿到理发店打理,若理发时孩子哭闹,真的是很麻烦。因此她上网购买了一套婴儿专用的理发用具,一共花了200多元,婴儿专用的理发器是静音设计,因此当孩子睡熟时,她就悄悄下手。她说,这主要是对付两周岁以下的婴幼儿,等到孩子稍大些,就可以去专业的理发店了。不过,她孩子的满月头,还是请理发师到家里打理的,上门服务费、理发费加上小费一共100多元。她说,她也听说过更高的价格,剃了满月头后,把婴儿胎毛制成胎毛笔等纪念品,价格两三百元甚至上千元。

专业宝宝理发服务受捧

婴幼儿理发让新妈妈犯难,同时也给市场提供了新商机。

记者昨天中午在市区一家婴童中心看到,这家店针对七八岁以下的孩子提供理发、发型设计等服务项目。这家店的理发椅是玩具车,对面的电视屏幕正在放映动画片,小孩子在玩具车里,边玩耍边理发。前台介绍,小孩子在玩具车里更坐得住,也更愿意配合理发师,一般不大会啼哭。

记者在采访时,正好看到有个幼儿坐在玩具车里,一边和妈妈玩,一边剪发,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这样的服务很有特色,价格会不会很高呢?记者在前台看到了价目表,根据不同发型,价格从二三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对此,宁波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宁波没有特别针对婴幼儿开办的专业理发店,但现在看来,宝宝理发的需求,有可能是新商机。眼下,一些婴童服务中心,在推出多项婴童服务的同时,再特别利用其特有的卡通环境推出宝宝专业理发服务,效果很不错。这或许是一种比较新颖的业态,可以吸引到很多年轻妈妈和宝宝,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空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