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磅秤下装了个"小玩意" 一吨重的铝末转眼少了700公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08:06:3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小贩在磅秤下放的“金属块” 通讯员供图

4月15日,家住塘溪镇的张女士在厂里将废金属卖给收废料的小贩,称重时,原先估算有一吨的铝末到了小贩手里只有300公斤。难道是自家的秤坏了?无意间,张女士发现在磅秤下有一块褐色的东西……□通讯员 江静 钟娜 记者 方磊

4月15日,塘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几个小贩在回收废金属过秤时可能做了手脚,导致重量减轻。

民警赶到塘溪镇育碶村涨池的一家五金厂,报警的是厂里的张女士。

到底怎么回事?张女士说,厂里的金属废料从去年开始就卖给一个专门回收废料的外地小贩,姓王,“他经常骑着三轮车来收金属末子。”

当天早上8点多,王某穿着蓝色工作服,还另外带了两个人到张女士厂里,和往常一样询问是否有废料要卖。正好厂里有一些废弃铝末,和以前一样,张女士把自家厂里的磅秤拿出来,“他们过了一会好像是有意支开我,我一想反正是自家的秤,肯定没问题,就走开了。”可随后小贩告知张女士,这堆铝末只有300来公斤,原先自己估算的足足有一吨之多,怎么突然间少了700公斤,张女士觉得不对劲,于是开始检查磅秤。

这一查果然发现蹊跷,在秤下她看见一块褐色金属块,“这是什么东西啊?”张女士拿起金属块问道。

“我也不知道。”小贩摇了摇头。

张女士当即怀疑是对方做了手脚,于是拿起电话报警,没想到,小贩心虚之下丢下大卡车跑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这个褐色金属块是收废料人改装而成的电子磁场干扰器,主要原理是通过通电后产生电磁场对称物体的重量产生影响,使显示的重量变轻,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这个小东西特别容易在收金属废料的时候使用,警方提醒厂家在卖金属废料时,需要多加注意防范,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