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石浦危房改造“拔苗助长”成违建房 被责令整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08:38: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危房改造“拔苗助长”成违建房

图为违建加盖的楼房,主体已经完工。(记者 余建文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近日,象山石浦镇的陈女士向87000000新闻热线反映,该镇老水产城地块附近一排沿街房连片改造,被业主动了手脚,应该是四层半的房子结果造成5层半,“如此加层违建,呼吁职能部门及时整治。”

本周二,记者来到石浦镇。投诉人所说的违建楼位于兴港路南侧,呈L型,底层是10多间店面房,屋身比周围的店铺高出一大截。站在路上望去,这排楼房只有五层,顺楼梯上到屋顶,平台上还有一排10多间屋子。

目前,整栋楼主体已经完工,上面几层内墙粉刷也做好了,不过现场没有工人在施工,散放着大量建筑材料。

据举报人说,此处以前的老房子并不高,但这次改建后,一下成了“庞然大物”。去年夏天,执法局到现场查处时,房子正在造,撘满脚手架。虽说被责令停工,但增高楼还是造起来了。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3名造房的业主。其中一位大姐说,他们的这排房子,以前是危房,后来镇里同意住户原址改建,十几户人家合起来造,“房子是多造了一层,确实违规了。”

兴港路老水产城一带,是石浦餐饮、娱乐业的集中区。一名业主说,为了造房子,每家拿出了几十万元,原本想盖成一个宾馆的。但因为违建,楼盖不下去了,“越耽搁,损失越大”,眼下不少业主有点后悔,希望能与镇里协商,尽快把事情了结。

记者随后联系了石浦镇行政执法局。该局负责人介绍,老水产城沿街原来是排老房子,很破旧,当时政府部门出于好心,允许居民以危房改造的名义原址翻建。但没想到的是,居民藉此钻了“空子”,把危房改造变成了违建加盖。执法部门前去查处过,并下发通知书,责令停工整改。镇政府为此还开过协调会,目前对这栋楼不予通电通水,不准营业,督促业主进行整改。

据了解,因为利益纠葛复杂,眼下业主之间思想还未统一。该镇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镇政府态度很明确,两条路:要么业主自行拆除违建部分;要么按规定重新走审批手续。其中有违建行为的,按照国土、规划等部门相关政策,该罚的罚,该补缴的补缴。镇里也会帮助协调,解决这栋“增高楼”的问题。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