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宁波网友手绘宠物版《复仇者联盟》纪念爱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09:12:0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miaoki身边,主人特地画上了它死去时身边的植物 漫画 吴轩辕

“动物的生命不过十几载,在这短暂的十几载让我们遇到你真的是很感谢。也许在你们眼里,我们就是个铲屎的,管饭的,有时候还会对你们发脾气的人类,但是我相信,你们会一直在我们身边,不论贫穷富裕,会像个勇敢的战士守护我们身旁,给我们正能量,让我们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吧,加油!”25岁的许佳鹏坐在电脑前,敲下了这么一段话。

□记者 王莎

爱偷吃狗粮的猫摔下11楼

“我是学环境艺术设计的,我妻子和我一个专业。”许佳鹏笑了笑说,从宁波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终于在一年前创业成功,在镇海开了一家专门给宠物拍照的摄影工作室。

许佳鹏是湖北人,今年刚和妻子吴轩辕结婚。两个年轻人,一个是摄影师,一个是插画师,分别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自己和宠物的生活。

“我们和其他几个小伙伴,一共养了6只宠物,其中只有2只是买的,剩下的4只不是领养来的,就是捡来的。”许佳鹏告诉记者,他自己养了同花色的母家猫和公柯基犬,母家猫叫miaoki,柯基犬叫cookie。

“它们两个超级搞笑,每天不仅偷吃对方的狗粮和猫粮,还抢沙发,是名副其实的欢喜冤家。”说起自家的宠物,许佳鹏打开了话匣子。

去年8月的一天,许佳鹏早上醒来发现miaoki不见了,“我和妻子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

就在两人万念俱灰的时候,他们在楼下的树枝上发现了miaoki的珍珠项链,最后在旁边的草丛找到了miaoki的尸体。“本以为小家伙调皮,从家中逃出来走走逛逛,没想到它会从11楼掉下去。”

妻子手绘漫画怀念宠物猫

为了纪念这个小伙伴,吴轩辕开始手绘插画,用这样的方式纪念miaoki。

“因为种种原因,这6个小家伙没有机会在一起照个全家福,老婆就用手绘的方式给它们画了一张。”许佳鹏说,“陆陆续续用了半年多时间,只为记录下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记者在这幅画里发现,miaoki周边有一圈植物,“这是老婆特别为它画的,它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离开我们的。”

“这幅画里,我们给每个小家伙都赋予了角色,模仿的是《复仇者联盟》。”许佳鹏说,“它们就像一个个超人一样生活在我们的身边。说是我们照顾它们,不如说它们像战士一样守护着我们。”

“别让宠物们有家归不了”

“宠物摄影工作室开了快一年,我遇见很多喜欢猫猫狗狗的人。”许佳鹏说,“也看到过不少随意抛弃宠物的事情。”

他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人,因为一时新鲜或者一时冲动,买了一只猫或者狗,“买之前信誓旦旦说一定会照顾好,但是没过多久,就会以各种理由把这些小家伙抛弃。”

许佳鹏家里的miaoki和cookie就是分别从东论和微博上领养来的,“很多人也是出于无奈吧,说自己家里实在养不过来。我在想,如果没有人认领,这些小家伙是不是就要被抛弃了呢?别让宠物们有家归不了。”

“猫狗的生命真的不长,最多15年。能在短暂的十几年中遇见这些宠物,真的很不容易,我会照顾它们一辈子,不放弃不抛弃。”许佳鹏有些激动地说。

最近,许佳鹏正在联系几个公益组织,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让领养动物的人多过买宠物的人。

“在国外有这么一个网站,上面都是一些流浪猫狗的照片,人们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去领养这些曾经流浪的动物。”许佳鹏说,“经过一段时间后,这些动物的领养几率大了很多。”

许佳鹏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和一些公益组织联合,将一些流浪猫、狗洗干净,由他来拍摄一些照片,让想养宠物的人从中领养。

“让领养多过买卖。”许佳鹏最后说,“给宠物们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可以信任的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