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排水通”面世 中心城区排水管道一目了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0:02: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朱彬彬)笔者昨日从市城管局排水公司获悉,该公司自行研发的“排水通”正式面世,让中心城区深埋在地下的排水管线实现“上线”,在人们面前一目了然。

“排水通”是市城管局排水公司排水管网的一个集成系统,具有管线定位、计划制定、路线规划、轨迹记录、属性查询、台账管理、统计考核、事件上报等多项功能。在处理排水事件中,排水管道巡查养护人员只要点击手机大小的“排水通”移动端,就可以定位显示相关排水管道走向、管径大小、进水口出水口等信息,处置事件也将更加快捷、有效。目前,中心城区已有700多公里的雨、污排水管道纳入这一系统。

据市排水公司副总经理林好斌介绍,“排水通”还可以接入管线数据、井盖信息、流量计雨量数据、闸门的远程监控、易积水路段的远程监控等,为道路排水提供大量的数据支持。同时,排水管道的养护情况、积水点的处置、窨井盖维修都会记录在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