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柳汀街一警车追赶公交 帮旅客寻回万元失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0:09: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冰)昨天下午近4时半,一辆906路公交车在柳汀街市第一医院门口,被一辆追踪而至的警车“逼停”。一名协警从公交车上拿下一只公文包,随即匆匆离去。

难道发生了治安事件?公交车上乘客很是好奇。其实,警车一路追赶,是为了帮一名旅客寻回丢失的钱物。

樊师傅今年71岁。昨天下午4时许,他从山东曲阜乘火车到宁波,准备去普陀山旅游。樊师傅第一次来宁波,原本该乘坐988路公交车到中巴南站,结果误上了906路公交车。他上车一问司机,才发现乘错了车,匆忙下车之际,将随身携带的公文包落在车上。

等樊师傅发现,公交车已经开走了,他立即跑到广场派出所:“我的包丢了,里面有1万元钱呢!”

值班民警施荣华了解情况后,立即让一名协警驾驶警车去追赶那辆公交车。他随即奔进公交调度室,跟调度员说明情况,很快与906路公交车司机取得了联系,让他留意追赶的警车。司机说,那只公文包就在驾驶室边上。

几分钟后,警车在市第一医院门口追上公交车。下午4时半,丢失的公文包回到了樊师傅的手中,包内的1万元钱和其他物品完好无缺。从报警求助到寻回失物,前后不到20分钟。樊师傅拉着施警官的手,连声致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