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329国道龙山段多处桥梁重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0:53:13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交警现场指挥。

慈溪新闻网讯4月15日下午3时许,交警龙山中队巡逻民警按时前往329国道施工路段,对途经国道龙山段的大型货车进行疏导、分流,以确保施工路段通行安全和畅通。“上午10时左右和下午4时左右,是工程货车出入本市的高峰时段。”交警龙山中队副中队长王雷说,去年10月份以来,中队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积极应对国道施工。

去年10月份以来,329国道龙山段多处实施了半封闭施工。“这段路确实很难开,短短5公里的路程,就有10座桥梁正在重建。”王雷告诉记者,有些路段左侧道路封闭施工,有些路段右侧道路封闭施工,不熟悉路况的司机经常不知所措,甚至有车辆半夜闯入封闭施工区域。为了保持道路畅通,减少因道路施工带来的事故,交警龙山中队积极应对,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管制、疏导方案。

“为了引导车辆绕开施工路段,我们首先加强了路面执勤警力。”王雷说,目前该中队有8名警力分布在5公里左右的施工路段,同时组建了两组6人的机动巡逻队伍,排查路面交通状况,及时处置交通事故和疏导大型货车。此外,该中队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通过探头实时监控路面车流,一旦发现拥堵状况,立即远程调节路口红绿灯的时长。王雷强调,在施工路段两端,设置了相关施工指示路牌,引导大型货车向长邱线、中横线分流,减少国道交通压力。

道路施工期间,为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龙山中队民警多次开展了交通安全进社区、村镇、学校、企业活动,还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橱窗,摆放交通安全提示牌,利用社区、村镇、学校有线广播、有线电视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节目等形式,使交通安全宣教覆盖率大大增强。王雷告诉记者,经过龙山中队几个月的努力,辖区内的施工路段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据统计,去年该路段因道路施工造成的交通事故每天不下7起,但近期已下降至每天2起左右。■记者 胡洋溢 通讯员 杜跃清 胡志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