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电力架线,无人机威风八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0:53:13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电力架线,无人机威风八面

□记者 杨长乐 通讯员 林燕萍

4月15日上午9时左右,在大堰镇董李10千伏送出线路建设工地,随着市供电公司恒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出指令,施工人员开始遥控操作,只见一架带着迪尼玛绳的小型八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开始执行“特殊”任务———架线。

使用无人机展放引线,这在我市电网建设中还是第一次。“既提高了安全性能,相对于人力,工作效率也至少提高了7倍。”该项工程负责人卓科权告诉记者,此次展放的只是初级的迪尼玛绳,随后将通过初级绳架设主导线。

董李10千伏改造线路全长6000米,新立塔13基。由于该线路地形情况复杂,线路所经地区林木茂盛,沟壑重重,雷季经常发生线路接地故障。为此,市供电公司联合恒远公司多次勘察沿线地形、交叉跨越、施工场地等情况,并创新施工方式,首次采用小型轻便的无人机展放牵引绳并用张力放线的方法进行导线架设施工。

据了解,在正常情况下,这次改造需13天停电施工,考虑这段时间是当地茶农制茶的黄金时段,恒远公司根据市供电公司要求,外调力量并进行多班组合作,停电施工时间缩短到2天,该工程可在今天上午全面完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