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看护小孩多留心,手脚卡住太危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0:53:13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看护小孩多留心,手脚卡住太危险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刘佳楠 通讯员王杰)“我家小孩的脚不小心卡进自行车后轮,出不来了,怎么办?”近日,家住招宝山街道皇家御都小区的王丽(化名)将求助电话打到了区消防大队指挥中心。

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只见一名小男孩右脚被卡在自行车后轮齿轮间,已经出现了肿胀症状。消防队员使用液压剪扩器将车轮齿轮一点一点剪断,扩大缝隙空间。同时,为防止孩子在施救过程中出现情绪波动,消防官兵还不停地安慰小男孩,转移其注意力。几分钟后,孩子的右脚成功取出。

据消防队员介绍,我区14岁以下小孩子手脚被卡住的事件时有发生,此次事件前三天,有另一名市民拨打119求助电话,称自家小孩右手无名指上套进个小金属环,几天下来,手指充血,医院也搞不定,只能求助消防官兵。消防队员利用两根竹制小牙签和一把斜口钳,剪断了金属环。

“带小孩在户外玩耍,需要特别注意ATM机和自动扶梯,之前骆驼街道就发生了一起小孩子被锁进ATM机中的事件,也有小孩子手被卡进商场自动扶梯的缝隙间,幸好工作人员切断电源及时,不然就是一起无法挽回的惨剧。”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说,在日常监管时,家长请注意照看,警惕身边的自行车、缝隙、带孔物件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