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贼手伸向朋友 偷配钥匙盗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0:53:13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贼手伸向朋友 偷配钥匙盗窃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周秉 通讯员陈璐华)周先生的装潢店被盗,万万没想到,竟是自己的好兄弟汪某下手。近日,镇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由熟人所犯的盗窃案。

周先生在镇海经营着一家装潢店,经济条件还不错,与个体生意人汪某是旧识,平日里称兄道弟,关系很铁。通过网络游戏,汪某结交了刘某。去年7月,由于经济窘迫,汪某与刘某商量,想要“借着朋友发点小财”。

“周某家里条件好,跟我是旧识,没什么戒心,应该容易得手。”在将身边朋友扫视一圈后,汪某二人将下手目标锁定在周先生身上。经过一番策划,他们商量好,由汪某提前偷配周先生装潢店的钥匙,交给刘某伺机作案。

去年8月13日傍晚,汪某在周先生家中吃饭。饭后,他邀周先生夫妻一起去逛超市,想制造机会让守候在外的刘某实施盗窃。

周先生爽快答应。刘某在收到信息,确定他们出门后,便独自一人来到装潢店,用偷配的钥匙开锁潜入店内,将若干现金、钱包及金银首饰、手机等值钱的物品搜刮一空。

这时,周先生的小舅子前来找姐夫,发现了鬼鬼祟祟的刘某,他当即打电话告诉周先生,自己则悄悄尾随其后。走出没多远,刘某被及时赶来的周先生一家人当场抓住,并报了警。经鉴定,周先生被盗财物总价值3万多元人民币。目前,汪某与刘某已被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