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自称教师的一女子伪造身份证嫁了三丈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0:53:13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对于周越(化名)这个老实巴交的汉子来说,妻子郭燕(化名)已经成为他心中不可磨灭的伤痛。因为,他万万没想到,一见倾心的爱人会用假身份证与自己登记结婚,而受害者竟还不止他一个人!原来,这个自称是老师的湖南籍女子,先后嫁了三次,孕育三个孩子,只有最后一次用了真实的身份。

目前,郭燕的第一任丈夫周越已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同居三年登记结婚

妻子无故携子失踪

大约在20年前,周越经朋友介绍,第一次见到郭燕,就被她吸引,双方相识后不久相恋。郭燕说自己曾在湖南教书,父亲也是老师,后母对其不好所以才离家来到镇海。因此,周越非常怜惜她。

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郭燕说了个秘密:她已经怀孕四五个月了,孩子是一个湖南人的。

周越得知这个消息,也是懵了。他想了又想,觉得自己条件实在不好――个子矮小、眼有残疾、没文化、经济条件又差,以后再遇到像郭燕这样长得漂亮、学历高的老婆太不不容易。于是,周越表示不介意郭燕肚里的孩子。不久,周越把郭燕领回了家,两人正式同居。4个多月后,郭燕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小磊。此后,周越和郭燕同居生活三年多且未生育子女,周越视小磊如己出。

自同居后,周越一直催促郭燕去办理结婚登记,但是郭燕百般拖延,直到1998年5月13日,两人终于在镇海登记结婚。

婚后不久,某天周越回家,发现家里的东西少了许多,妻子和儿子更是不见踪影。此后,他到处打听寻找两人下落,都没有一点讯息。周越的心里,没底了。

寻人未果丈夫诉离

竟然发现“查无此人”

2011年,等待多年的周越终于死了心,为了解除与郭燕的婚姻关系,周越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在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他起诉到了区人民法院。承办律师反馈的意见大出他意料,经法院核查,郭燕结婚登记的身份证系伪造,根本“查无此人”!因没有明确被告,区人民法院以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了周越的起诉。

时隔三年,2014年,周越又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与郭燕结婚登记的具体行政行为,因超出行政诉讼时效,诉讼未果。

后来区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庭为周越调取到了相关证据,周越才获悉郭燕及养子小磊离家出走后的情况,这一连串的事情,让周越“瞠目结舌”。

1999年12月17日,郭燕以伪造的身份证在台州某地与张可(化名)登记结婚。一年后,两人孕育一子,名为小兴,小磊也改名为郭磊,一家四口一起生活。

好景不长,2004年11月17日,郭燕起诉与张可离婚,2005年1月28日,当地法院判决两人离婚。

2005年8月24日,郭燕又以真实的身份证,与另一名男子登记结婚,婚后两人生育一女,婚姻关系存续至今。

郭燕以伪造的身份证先后与周越、张可结婚,在与周越婚姻关系未依法解除的情况下,又与其他男子登记结婚生子。承办律师对案件分析研究后认为,她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之规定,构成重婚。目前,周越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请求人民法院依法追究郭燕犯重婚罪的刑事责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刘佳楠  通讯员乌贺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