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演出行业协会宣告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3:52: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娅秋)昨天下午,宁波市演出行业协会宣告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宁波市演出行业协会章程》,并选出协会第一届领导成员。

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局长陈佳强在大会上表示,宁波市演出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演出行业已逐步走上政府管理与行业自我管理相结合的轨道,希望它在打造我市完整演出产业链、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演艺业、引领演艺行业创新变革等方面发挥作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几年来,我市演艺行业正处于发展期,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不断增加,演出场所档次及演出节目品质不断提高,截至2014年底,全市共有文艺表演团体172个,演出场所69家,演出经纪机构40家。为了促进演出行业自身发展,有效整合演出市场资源,打造宁波演艺产业品牌,原先在宁波市文化市场发展联合会下面成立的演艺分会,改建为具有独立社团性质的市演出行业协会。

首批加入市演出行业协会的单位会员有40个,包括国有文艺院团、民营演艺公司及演出经纪机构等,个人会员92个。据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宁波东方二十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江介绍,在这些单位会员中,民营演出单位及演出经纪机构占了三分之一。这也从侧面表明民营演出队伍已成为我市演出市场上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像“飞越时空”、“爱珂文化”、“天天演”等已在宁波观众心目中树立了品牌形象。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