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白峰至普陀山高速客船航线“五一”前开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5:10: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17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赵文娟)昨天上午,舟山海峡轮渡有限公司所属“飞舟2”和“飞舟3”两艘高速客船试航成功,这为宁波白峰至舟山普陀山高速客船航线正式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白峰至普陀山高速客船航线预计“五一”节前首航。届时,从宁波方向前往普陀山又多了一种选择。

  目前,市民从宁波方向前往普陀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舟山跨海大桥到沈家门或朱家尖后再乘坐快艇到达普陀山。另一种则是从舟渡白峰汽渡站轮渡到鸭蛋山再转车到半升洞码头轮渡至普陀山,两条途径都需要车船换乘,用时在2、3个小时左右。“白普”线的开通将满足了旅客对宁波至普陀山水上高速出行的需求,不仅使游客省去车船换乘的麻烦,行程时间也大大缩短。

  据了解,宁波白峰至舟山普陀山高速客船航线,初期由舟山海峡轮渡有限公司运营所属的飞舟2号、飞舟3号、舟鹰3号、新海华28号4艘高速客船承担运营,其中飞舟2号、飞舟3号、舟鹰3号载客量为70名旅客,作为备用客船的新海华28号载客量为99名旅客。该航线总航程约23海里,计划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半,单趟行程时间为70分钟,票价85元,计划每天安排16个班次往返两地。线路走向自白峰码头起,沿穿山半岛北面至长柄嘴,转至洋小猫岛东,穿第四分隔带沿马峙锚地南至西闪岛西,再转向至八亩礁进入沈普水道,最终到达普陀山客运码头。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