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一花一世界”当代书画名家艺术展开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7:40: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上午,“一花一世界”当代书画名家艺术展在天童寺开幕,吸引了不少书画收藏爱好者和文化届人士。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由中国报业文化产业联盟主办,天童书院、宁波晚报的报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共展出60多位书画名家和高僧近年创作的书法和国画、唐卡等精品200余幅。作品风格或清雅明秀,或从容淡雅,或秀润朴拙,心正笔正,宁静空灵。

  在本次艺术展中,一批精美的掐丝宝石唐卡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这些唐卡画面造型古朴传统,色彩明艳动人,不少观众纷纷在其面前驻足欣赏。据悉,掐丝宝石唐卡是传统唐卡中的宫廷寺院样式,因其工艺复杂,即便是一个成熟的掐丝宝石唐卡艺术家,一年也完成不了几幅作品。

  记者了解到,展览作品受到了观众的热捧。开幕式结束后的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成交了20多幅作品。

  据了解,天童寺的展览将持续一个星期。25日开始,艺术展将移至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邵洛羊艺术馆,继续展出至本月30日。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