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鄞州运管整顿驾培市场 严打“黑驾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7 19:14: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17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应刘娜 陈圣)昨日,宁波市鄞州区运管所的执法人员在下应、潘火、首南等各街道开展专项行动,对黑驾培车、非法擅自挂靠的教练车及不符合规定的教练车进行了查处。

  随着学车人数日益增多,个别“驾校”未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许可,私自招揽学员,利用私家车、甚至是报废车辆从事驾驶员培训。为了防止这些“黑驾培”的滋生,自4月中旬开始,鄞州区运管所对中心辖区内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开展了专项整顿行动,仅两天时间就查获违法车辆十辆,其中黑教练车就有3辆。

  鄞州运管所执法人员表示,“黑驾校”大多隐藏在学校附近、居民区等地,以低于市场价几百元的价格来招揽学员。有的学员贪图“黑教练”车便宜,而这些车往往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驾驶培训质量差。

  据悉,鄞州运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黑驾培”的打击力度,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同时也呼吁广大想要学车的市民,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驾校。若发现驾校有违规经营行为,应及时拨打运政举报投诉电话12328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