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宁波市委常委马卫光兼任北仑区委书记(图/简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18 08:04:15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据北仑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张坤)4月17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北仑主要领导职务任命的决定:马卫光同志任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大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党工委书记,不再担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职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宣布省委和市委的决定,马卫光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良才出席会议,胡奎主持会议。

  王银泽、刘新华、张才国、邬志刚、史卫国等北仑区、宁波开发区、大榭开发区、梅山保税港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奇指出,省委对北仑区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一项重要人事任免决定,这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优化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也是干部交流、轮岗的需要。

 

  刘奇在讲话中对北仑这些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陈利幸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些年来,北仑区委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北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榭开发区和梅山保税港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务实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快速发展、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陈利幸同志2006年11月到北仑担任区委书记以来,就在这块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兢兢业业、积极开拓、奋力进取、忘我奉献,倾注了全部精力。陈利幸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他思维敏捷,思路开阔,经济理论功底扎实,宏观思维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强,工作有胆魄。作为班长,善于统筹驾驭,以“全国综合实力第一方阵”为目标,带头营造了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北仑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处在省市乃至全国的前列。省委和市委对陈利幸同志在宁波、在北仑的工作是满意的。相信陈利幸同志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这块他曾经耕耘、奉献过的热土。

  刘奇指出,省委、市委对北仑区的各项工作一直都十分重视,这次马卫光同志到北仑任职,是从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北仑区的地位作用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作出的重要人事任免决定。刘奇在介绍了马卫光同志的基本情况后说,马卫光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工作思路清晰,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强。思维敏捷,知识面广,综合分析、思考问题能力强,熟悉区域和宏观经济领导工作。考虑问题细致周全,讲究工作方法,注重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敢抓敢管,作风深入务实,熟悉基层情况,关心群众生活。为人正直,待人热情,心胸开阔,亲和力强。注意自身形象,干部群众认可度高。特别是在杭州湾新区工作期间,进入角色快,工作力度大,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在编制区域规划、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善基础设施、优化生态环境以及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新区已经成为全省、全市的新兴增长极,成为全省定位最明确、体制最顺畅、开发实效最明显的产业集聚区之一。省委和市委认为马卫光同志兼任北仑区委书记是合适的。

  刘奇强调,这次北仑区委主要领导的人事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市委对北仑区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北仑改革开放的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好省委和市委的决定。北仑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马卫光同志的工作,齐心协力抓改革破难题,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推动北仑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奋力推动北仑跻身全国城市强区第一方队。要进一步拉高发展标杆,向国内一流强区看齐,向世界先进港口城市看齐,保持“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以新状态引领发展新常态,以新作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建设“港口经济圈”、深化改革创新、建设生态文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打头阵做示范。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北仑区委要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定力、讲团结、重实干、守规矩,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抓建设、一门心思促发展,共同开创北仑更加美好的明天。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