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慈溪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为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3 07:33: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赵春阳)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慈溪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为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2001年,慈溪经济开发区从原先慈溪的中心城区调整到杭州湾新区。2005年6月,国务院批准在慈溪经济开发区内设立浙江慈溪出口加工区;2010年2月,在整合原慈溪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基础上,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成立。

去年2月18日,国务院同意浙江慈溪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慈溪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去年底,浙江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办公厅申请慈溪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为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国务院批准和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今年4月,请示获得批复。

商务部在复函中提出,更名后,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进一步发挥其区位和交通优势,更加突出产业定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