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本周进入立夏时节 宁波天气有晴有雨不冷不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4 07:51: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不久还在感慨暮春的春光,翻看日历,周三已是“立夏”节气。本周天气,有晴有雨,最高气温在25℃左右,体感还是会比较舒适。

  本周有晴有雨不冷不热

  转眼五一小长假已成过去时,又将迎来一周的工作。从本周的天气情况来说,总体上会让大家感到满意。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市区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4℃,东北到东风3级;明天周二天气几乎将复制今天,气温一致,风向微有差别,东到东南风3级。

  周三开始,天气切入阴天模式。据市气象台昨天17点发布的七天预报,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3℃左右;周四阴到多云,气温在16℃—24℃,周五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13℃—26℃。双休日则会有短时阵雨,接下来是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也在25℃左右。

  有晴有雨,气温温和而舒适。较之即将到来的夏天,这样不冷不热的气温其实蛮小清新的,即便偶有阵雨来袭,但毕竟体感仍是非常舒适。

  周三立夏,但不代表“入夏”

  5月6日3点52分35秒,是2015年的“立夏”。

  在民俗习惯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农谚上还专门有说法:“立夏不下,犁耙高挂”“立夏无雨,碓头无米。”

  “立夏”刚好是周三,天气预报来看宁波是阴有阵雨或雷雨,这样有雨的“立夏”,应该会为农户们带来好的预兆和收成。

  “立夏”节气,按照民间传统,夏天从此开始了。当然,“立夏”和“入夏”还是两个概念。在气候学上,“入夏”需要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22℃”的条件,从本周天气来看明显还有不小差距。

  在前不久的采访中,市气象台一位专家说宁波“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底至6月初,今年也有可能会比往年提前。不管怎么说,宁波正在离开春天,真正的夏天也会越来越近。

 [1] [2]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