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长岛花园三户圈地被强拆 五户阳光房限三日自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7:09: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拆违现场。视频截图城管部门提供

  昨天上午,江北区庄桥街道组织城管、电力、公安等部门,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长岛花园违法建筑进行了强拆,共有3处违法建筑被强拆,另外5处违建被断水断电,城管部门限其3天之内自行拆除,否则将启动强拆程序。

  三户圈地被强拆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长岛花园一幢别墅前看到,城管队员将违法搭建在门前绿地上的一处围墙拆除了。还有一幢别墅前绿地被人做了数十平方米的硬化,也被拆掉。

  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岛花园南侧为一条沿河绿化带,不少户主都将自家门前的绿化用围墙砌起来用作私用,严重破坏了小区内的绿化环境。接到居民的投诉后,他们已经查实了三户非法搭建的事实,昨天首先对这三户进行了强拆,并勒令业主尽快对破坏的绿化进行修复,恢复原有绿化带。

  五户阳光房限期自拆

  在昨天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长岛花园5户屋顶违法搭建的阳光房等进行停水、停电、停气、停网处理,要求5户户主在三天内自行拆除屋顶违法建筑,消除违法建筑对小区其他业主以及环境的影响。本周五前如不自行拆除,将再次启动强拆。拆除后,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再恢复水电气等的供应。

  昨天下午,这5户户主也全部到场,均表示将尽快对屋顶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争取恢复屋顶原貌,消除对小区内其他业主的影响。其中一名户主告诉记者:“以前见到别人违建,觉得也没什么,便自己也想试试,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以后对别人违建行为一定会去监督。”

  江北城管局庄桥中队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据他们查证,长岛花园屋顶违建已经搭建成功的共有13户,除了上述的5户外,处理其他几户的相关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之中,届时也要将其全部拆除。如果居民还发现有其他违建情况,请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拆除行动得到居民支持

  采访中记者发现,拆除行动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当初后排高层业主买房时,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前面别墅的楼层不高,视野好。如今由于这些违法屋顶建筑,我们的视野、采光和通风都受到很大影响,而且这种玻璃建筑会反光,不仅刺眼还会反射热量。”一名居民对记者说,这种违法搭建还增加了不安全因素,遇上台风天气,江边风大,这些阳光房很可能带着骨架被风吹掉,威胁小区居民安全。他们向相关部门举报,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结果。□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燕 邱蓉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