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2个20来岁的海归姑娘一门心思要当"居委会大妈"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5-13 07:28:54

  宋倩(左)和王昱汀(右),是今年海曙新招的两名社工。

  “沃大妈,您来啦!”“哎,小王,你也在啊!”昨天上午,这两人在海曙高鑫广场防灾减灾日活动现场遇上了。活动结束后,小王还把沃大妈送上汽车。

  两人都来自海曙望春街道清风社区,不过一个是社区新进社工,一个是社区居民。其实,两人相识也才一周时间。沃大妈只知道小王是社区新来的社工,“很热情”,她并不知道小王还有个身份,海归。

  前不久,海曙刚结束今年的社工招聘工作,今年新招了55人,当中有两名海归,小王就是其中之一。

  一个爱聊天一个爱帮人

  海归姑娘一门心思要当社工

  两名海归,一个叫王昱汀,一个叫宋倩,都是宁波姑娘。

  1992年出生的王昱汀,去年12月份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毕业。据百度百科介绍,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这一榜单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中,居世界第48名。

  社工是王昱汀回国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之前她曾在宁波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食品分中心有过短暂的实习经历。

  大学读的是食品科学,按理说前一份实习的工作更对口,这个看着还略显稚嫩的小姑娘怎么就想到要去当“居委会大妈”呢?

  “我就喜欢跟人打交道。”昨天,采访全程一直乐呵呵地王昱汀说,她就爱跟人聊天,喜欢说话,“检验检疫工作见的人都少,何况跟人聊天。”

  另一位海归宋倩,年龄略长,虚岁28岁,2011年本科毕业于加拿大约克大学管理研究专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