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2个20来岁的海归姑娘一门心思要当"居委会大妈"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5-13 07:28:54

  毕业回国后,她就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做行政工作,主要是服务外教,这也正好发挥了她的英语专长。

  可姑娘不爱与老外打交道,就盼着能当“居委会大妈”。宋倩说,在国外上大学时,校园里经常有义工社团活动,可当时学业压力太大,没机会参与,一直挺遗憾的。

  “之前也报过社工,有的因为户口限制也有因为没准备都没成功,这回总算考上了。”前不久刚通过政审的她,这回总算得偿夙愿,现在她就安心等待报到了。

  一个上岗一个即将上岗

  两位姑娘都挺憧憬将来的工作

  因为有位老社工即将分娩,上周,王昱汀就到望春街道清风社区报到了。

  老社工负责的是社区社教、文体工作,在她休假期间,这块工作就将由王昱汀接手。趁老社工还在岗,她需要在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一切。

  上岗一周了,王昱汀都做了些什么?

  “因为刚到岗,也没做什么特别的。”王昱汀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一周主要是由老社工带着熟悉社区工作。“今后比较多会接触到写活动方案,不过现在还没有自己负责的活动。”

  “现在,我有新偶像了。”聊着聊着,姑娘突然提到了偶像这个话题,“就是带我的社工陈姐姐”。

  在这之前,她的偶像是刘德华。

  原来,上周正好有人来社区谈活动,陈姐姐待人接物的态度,瞬间就折服了王昱汀。“不卑不亢、思路清晰,这正是我要学习的。”

  至于宋倩,要到6月1日才去街道报到,这段时间,她正忙着交接目前在培训机构的工作。“现在还不知道会分配到哪个岗位,我想先熟悉下街道,有利于上岗后尽快进入角色。我知道南门街道老年人比例较高,正好我也对养老工作比较感兴趣。”

  原来,在2012年,回国次年,她就参加过为期两周的养老护理员培训。那时起,她就盼着有机会一定要学以致用。

  之前也有过海归社工

  工作能力受到认同

  随着出国留学比例的提高,目前海归也越来越多了,但与“社区居委会大妈”摆在一起,还是挺有话题性的。

  社工接触的是社区家长里短的事,需要接地气,洋气的海归能适应吗?

  其实,社工队伍中,并不是头一次出现海归。去年9月份,海曙鼓楼街道就招了一名研究生海归。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