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1号线“海丝文明”号专列明起运营 系国内首列手绘卡通专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15:11: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专列车厢内部

  中国宁波网5月20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张晓庆)据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透露,以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为主元素的“海丝文明”号专列将于明日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宁波轨道交通的第4列主题专列,也是国内首列手绘卡通专列。

  宁波作为我国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的源头之一,对外贸易历史悠久的和商帮文化灿烂丰富。“海丝文明”号专列以宁波历史上海丝之路的大本营——三江口区域为核心,通过平面化的卡通手法和鲜明的色彩对比表现宁波历史上的海丝文明和宁波现代主城区商贸圈的繁荣景象,通过两个时代的对比来反映宁波主城区商贸发展的变迁和取得的成就。

专列车厢内部

  明天就将运行的“海丝文明”号专列分为“海上丝绸之路”、“海丝驿站”、“老城新生”、“都市之光”、“霓虹下的青春”、“探索未来”六个主题车厢。“这六节车厢每节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前三节主要体现了宁波主城区商贸发展的变迁和取得的成就。后三节则以宁波历史上的海丝文明为主,主题元素包含了宁波商帮文化的历史标志性建筑——庆安会馆、南塘老街、鼓楼以及老外滩、舟宿夜江、文化广场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专列的推出不仅能展示宁波独特的城市地标,还与主城区发展“月光经济”的重点区域相吻合,希望通过此次专列的开通,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和关注宁波的“海丝文明”,助推“月光经济”发展。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