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承包7年的虾塘被开挖征用 村委会:补偿跟他没关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1 06:57:1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008年,宁波人林伏波转包了余姚市丈亭镇汇头村137亩土地,办理相关手续后,他投资220万元开始规模化养殖龙虾,并成为余姚当地远近闻名的养殖龙虾大户。

前几年,他一度达到事业顶点,养殖的龙虾供不应求,生意也越做越好。2010年,林伏波被评为余姚市重合同守信用农户,还参加了余姚丈亭镇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

然而,2013年的一场“菲特”台风,让他血本无归,林伏波去年再次凑到资金,打算东山再起。今年4月份,丈亭镇要打通断头河,要经过他的8个龙虾塘。“没有谈妥赔偿事宜的情况下,就用挖掘机开进塘里开始施工,从而导致塘内价值几十万元的种虾,死的死,跑的跑,再次遭遇灭顶之灾。”林伏波说,更为不解的是,他找村里、镇里时,对方给出的回复竟然是这个龙虾塘不是他的,征用的补偿跟他没有关系。

林伏波怎么也想不明白,所有该有的合法手续都有的情况下,办了7年多的龙虾塘,怎么就跟自己没有关系了?

一个龙虾养殖户的遭遇

从最初风光无限的养殖户,到最后虾塘被挖血本无归

前些天,记者赶到余姚市丈亭镇汇头村,见到了林伏波和他的父母,以及败落的龙虾养殖场。

采访过程中,林伏波不仅诉说了如今遭遇的困惑和不平,还详细讲述了他养殖龙虾的创业史。从辉煌到如今落魄,一路走来,作为一个小企业,个中冷暖他说只有自己知道。

林伏波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按林伏波母亲薛阿姨的话来说,儿子脑子比较活,老想着创事业,不怎么安分。

2008年,林伏波所在的企业效益不好,下岗。

“我在家休息了几个月,看到当时吃龙虾的人越来越多,龙虾供不应求,就想到了养殖龙虾,到处去考察,发现很有前景。

为了支持儿子创业,当时已经退休的薛阿姨老两口拿出了多年积蓄,还跟过去帮儿子一起养龙虾。

2008年,林伏波从上虞人房国军那里转包了余姚市丈亭镇汇头村的137亩土地,双方签订了土地转包租赁合同。

除此之外,林伏波跟房国军还签了经营委托书,在见证人处,有当时丈亭镇政府农办工作人员的签名,还盖有丈亭镇政府的公章。

土地是村里的,怎么没有村里的签字和盖章?当记者提出疑问时,林伏波说,他跟房国军谈好后,找过村里,但对方讲,这个事情要镇里同意,于是,他就去找了镇里,也就有了这个镇政府的公章,等这些弄完后,再去找村里,结果对方讲镇里答应就好了。

土地到手后,林伏波拿着父母积蓄和自己存款,以及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220万元,风风火火搞起了龙虾养殖场,还取名叫伏波龙虾休闲农庄。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