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公交站台50余块玻璃损毁 落网男子称打玻璃纯属娱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1 06:57:1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期在微博‘镇海网络问效’看到有网友提到九龙大道沿途公交站台玻璃被人恶意破坏,对此我感觉有点不可思议;结果今天乘坐372路往骆驼方向,沿途发现镇骆路上张陈傅站、临俞工业区、新老周等站点的站台玻璃也都被人砸碎了!地上还有残留的碎玻璃,有些还呈蜘蛛网状挂在铁框上。希望有关部门在及时维修的同时,也能够加大巡查力度,严惩破坏公物的恶意行为!”

网友“弟子法号永安”近日在宁波天一论坛上曝出了此事。

起初,公交公司还以为是玻璃自爆,因为有公交司机回来反映说,车子靠站的时候,有站台橱窗玻璃突然爆了。

那么,这些公交站台的玻璃到底怎么了?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50多块玻璃被损坏

直接经济损失达10余万元

镇海公交公司一位姓戴的科长证实确有此事。

他说,一开始,有公交司机发现站台上有玻璃突然碎裂,起初大家都推测这可能是玻璃自爆,后来,陆续有乘客也反映玻璃自爆的事情,几乎是每隔几天就会爆掉几块。

损坏的站台灯箱位于镇海骆驼和蛟川等地,其中,从慈海南路与镇海大道交叉口的绿城桂花园出发,一路向东沿镇海大道前行,直至镇骆东路结束,沿线共有双向18个公交站,这18个公交站全部都设有站台橱窗,这一带损坏的站台灯箱比较严重。

有的站台橱窗上还挂着残余的细碎玻璃,有一些玻璃还掉在站台上和橱窗的缝隙当中,橱窗里面的海报也被风吹到了角落里。

玻璃自爆是因为天气原因吗?有人这样猜测。

但是今年宁波也没有出现过忽冷忽热的极端天气,不可能会出现这么高的自爆率。

会不会是有人故意搞恶作剧呢?也就是说,这事可能是人为的。

镇海公交将情况反映给了公交站台的产权单位,镇海区住房与建设交通局。

镇海区住房与建设交通局运管科的侯科长说,其实,4月27日下午,他们在镇海大厦门口的一个公交站台也发现了损毁的站台橱窗,当时,镇海正在举办马拉松比赛,他和几个同事正在现场维持运输秩序,也是无意中发现的。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